Tuesday, July 29, 2014

美国股市基本持平

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基本持平,投资者持观望态度,本周将发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和公司业绩。
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22.02点,至16982.59点,涨幅0.1%。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.57点至1978.91点,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.65点,至4444.91点,跌幅0.1%。

投资者对于大举押注股市显得犹豫不定,他们在等待即将发布的一系列重要的经济和公司利润数据。其中备受关注的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(Federal Reserve)将于周三发布的一份政策声明和周五发布的7月就业报告。周三还将发布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报告。
交易员称市场交投淡静,凸显出近来笼罩股市的夏季低迷气氛。
投资公司Gradient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ike Binger说,本周将是对美国经济和市场的一大考验。

同时,这也是公司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最密集的周之一。FactSet数据显示,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148家将在本周发布业绩。
到目前为止看到的都是好消息。据FactSet统计,已发布业绩的公司平均利润增长率为8.7%,高于一季度的2.2%。

大多数投资者认为二季度美国经济会加快增长,公司利润也会进一步上升。严冬打击了一季度的消费需求。Binger说,他对二季度增长加快持乐观态度。不过他也对在眼下买入股票十分谨慎,因为过去两年的上涨让这些股票显得昂贵。他说,坦白讲股票不像一年前那样便宜。
标普500指数今年已累计上涨7.1%,去年累计上涨30%。
预计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,当月增加就业岗位23万个,较6月增加的28.8万个小幅回落。接受《华尔街日报》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二季度增速为3%。一季度收缩2.9%。

周一有一项经济数据令人失望。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(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)称,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下降,表明房地产市场继续疲弱。
这一数据发布后,股市短暂下跌,但之后有所反弹。Robert W. Baird销售交易员Michael Antonelli表示,成交量较低的情况下可以很轻松地推动股市。他说今天市场十分淡静。
标普500指数今年27次创历史新高,道指15次刷新历史纪录,因经济数据稳步改善,且央行维持宽松政策不变。但很多投资者说,他们十分关注当季的公司业绩,希望以此衡量美股是否能再创新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