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5, 2014

新加坡美国伙伴或进股 CAB低估食品公司股价或爆发

这家公司就是专门经营家禽食品及快餐业的CAB机构(CAB 7174),CAB机构的股价在过去一直被低估,截至七月廿五日中午闭市挂RM0.895,本益比只有6.86倍。
笔者决定重点介绍该股项,因为发现新的催化因素,该股有机会挑战新的高点,并可能在短期内突破RM1.00的心理阻力线。

CAB机构的创办人是蔡亚味,不过公司已交给蔡亚味的儿子蔡云鹏领导,蔡云鹏接手之後雄心万丈,要把父亲的公司发扬光大。

《股票消息》接触到的消息人士指出,蔡云鹏正和来自新加坡的策略伙伴洽谈,後者有意入股CAB机构,入股的方式很可能是以私下配售股权方式进行。
另一名国际饲料制造商CARGILL也有意进股CAB机构,CARGILL是来自美国的公司,是东南亚最大的动物饲料供应商。

若这两名机构投资进股CAB机构,CAB机构的股东背景将加强,对该公司的长远发展有很大助益。

笔者也探悉,进股的价格尚未拍板,很可能定在RM1.10的水平。
除了这项最新的发展,即将结束的回教徒斋戒月肯定会为CAB机构贡献不小盈利。
CAB机构的食品,肉鸡及快餐店的营业额都会在这个月份大涨,预料盈利将反映在年底的财报。

CAB机构每股盈利将会提高,即使本益比维持在相同的水平,其股价也有机会冲破RM1.00。

CAB机构的每股净值是RM1.10,这几个因素就可以告诉我们它是一只被低估的股票。
CAB机构其它吸引人的因素包括:
★人口增长,对动物蛋白的需求,特别是鸡肉需求遂年提高,CAB机构将从中受惠。
★第二季因为多个节日,特别是斋戒月,CAB的业绩将明显增长。
★CAB的加工食品,出口至不同的国家,包括美国,欧洲,中东,印度,中国,印尼,菲律宾,汶莱及新加坡等国,因此不受区域性经济不景气影响。
★成功多元化业务,快餐业务Kyros Kebab的成长稳健。
★成功进军零售业,开设超级市场- Pasar Raya Jaya Gading

笔者认为,CAB短期目标是RM1.00,长期目标则是RM1.30,目前的价位RM0.895仍是吸引人的水平,不过,作为一名投资者你必须自行考量所有风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