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5, 2014

1.4亿脱售核心业务 ABRIC 毅豪将成空壳公司

毅豪有限公司(ABRIC,7061,工业产品组)将以1亿4600万令吉现金代价,出售全部电子安全标签生产核心业务,予英国的ESNT国际有限公司,促使毅豪成为一家现金充裕的空壳公司。

一旦脱售获得批准及完成,毅豪计划分配每股30仙的特别股息,相等于周三闭市价73.5仙的约41%。

这项脱售计划预定在今年第4季落实。

该公司在致给大马交易所的文件中指出:“董事部相信建议中脱售将给予毅豪一个机会,以一个合理价格释放其投资的价值。毅豪预料将从这项交易中录得6390万令吉赚益。”

毅豪透露,它计划卖出其独资子公司毅豪环球私人有限公司的全部单位予ESNT国际。配合这项脱售,毅豪环球也将斥资1亿1300万泰铢(1136万令吉),收购尚未持有的子公司毅豪东方国际有限公司其余40%股份。

“上述交易代价是在考虑有关资产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历史业绩表现后达成。”

毅豪称,上述脱售公司录得180万令吉净盈利,而税前盈利则为1040万令吉及净资产6300万令吉。其于这些资产原本总成本是6300万令吉。

假定截至7月18日止全部4953万单位现有凭单全数行使,该公司将分配所得资金中高达4460万令吉予股东们。

该公司有意维持其上市地位。惟在脱售核心业务后,毅豪表示将成为一家‘现金公司’,从而可能被列入PN16和PN17作业守则内。

它预料处于优势,利用6390万令吉脱售赚益,物色新收购机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