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8, 2014

日本第二季度GDP大幅萎缩

日本第二季度经济折合成年率环比萎缩了7.1%,降幅超过初步数据的6.8%,表明日本4月份上调销售税率后该国经济出现了更严重的倒退,这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(Shinzo Abe)的经济复苏和财政改革计划造成打击。

接受《华尔街日报》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和《日本经济新闻》(Nikkei)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,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(GDP)将下滑7.0%。日本第一季度GDP修正后大幅增长了6.0%。

周一公布的修正数据还显示,第二季度消费下滑了5.1%。为应对消费大幅下滑的局面,企业也相应将投资大幅削减了5.1%。

据日本经济研究中心(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)的信息,私营领域经济学家预计日本经济将在第三季度重返增长轨道,他们的平均预期为经济增速将达到4.0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