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0, 2014

称一称银行股重量 最坏时候是否已到来?

银行股最近表现"不惦",接连两家银行宣布的业绩,盈利都告下跌,股价当然跟着下跌。
银行股跌跌不休,到底是否已见底?今日兴业资本(RHBCAP)和联昌银行(CIMB)的股价都出现明显跌势,这给市场什麽讯息?

兴业资本(RHBCAP 1066)中午闭市时跌12仙,挂RM8.33,联昌银行(CIMB 1023)跌破6零邦大关,挂RM5.91。

联昌银行和兴业资本的股价下跌,都和盈利下跌有关,联昌在印尼的业务盈利下跌明显。而兴业资本却因为坏账拨备增加,影响到盈利表现。
兴业资本和联昌银行是三大银行合并的主角,在公布合并案时,兴业资本的股价一度冲高至RM9.50,联昌银行也曾高企RM7.73。

如今合并案仍没有定案,股价却坐滑梯般下跌,当时为了合并案而追高买进的投资者,蒙受惨重的损失。

兴业资本今日公布至九月卅日的第三季业绩,净利由5亿5915万零吉,下跌至5亿4461万零吉。

无论如何,兴业资本的九个月净利仍比去年同期增长11%,报15亿5000万零吉,预料二零一年全年盈利仍会好过二零一三年。
在牛市时,银行股的本益比一般都在十六倍以上,如今兴业资本和联昌银行的本益比约为十至十二倍,这是不是再度关注银行股的时候?
无论如何,明年的盈利预测才是指引银行股股价的最重要因素,若银行股本益比跌至十倍以下,是可以趁低累积的好时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