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1, 2014

SMRT收购MEGB? 收购案有待厘清

两家在今午要求暂停交易的教育机构,在休市後作出宣布,表示其中一方有意全面收购蒙受严重亏损的一方。
然而,目前只有亏损的一方出来宣布,收购方仍没有发表声明,到底这宗买卖的真相是什麽?
这两家公司就是SMRT机构(SMRT 0117)和MASTERSKILL机构(MEGB 5166),在休市後,MEGB的掌舵人西华古玛宣布,他将把手头上的32%股权,卖给SMRT机构。
这两家公司都是经营教育的机构,不过MEGB近年来学生人数不停下跌,面对惨重的亏损。
在暂停交易前,MEGB微涨1仙,挂RM0.61,SMRT机构挂RM0.86。
西华古玛表示,SMRT机构的一家子公司正在审查他的卖股献议,以决定是否买下他的所有股权。
他认为,MEGB卖给SMRT机构之後,将更有前途。
他也预测,SMRT机构在买下MEGB的股权之後,很可能展开全面献购(MGO)。
古玛献议脱售他控制的MEGB股权市场并不感到意外,因为他不是第一次这麽做,他之前献售的建议最後都告吹。
这一次,西华古玛更抬出最近市场出名的私募基金掌舵人BRAHMAL,他暗示BRAHMAL在这一次并购案中扮演重要角色。
根据西华的说法,BRAHMAL旗下的私募基金CREADOR已持有MEGB的17%股权。
BRAHMAL最近刚成为SMRT机构的显着股东,他持有SMRT机构6.18%股权。
在上周,MEGB有3000万股股票在场外交易,针对此项交易,西华古玛却表示不知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