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5, 2015

你该止损吗?



《你该止损吗?》

投资的路上,当股价下跌时,你是否应该"止损"?

在问答这道题目之前,让我们先了解"止损"的意义。
"止损"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,及时斩仓出局,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。如果想要在股市里占有一席之地,其中的不二法门就是盈利要累积,亏损要减少。


投资第一件事就是要保住本金。
因为本金亏损20%回本需要涨25%,本金亏损30%回本需要涨50%,本金亏损50%,回本需要翻倍,本金亏损90%,回本需要涨10倍。这足以显示保本的重要性。

“止损”既是一种理念,也是一个计划,更是一项操作。
“止损“把损失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,同时又能够最大限度地获取成功的报酬,换言之,“止损”使我们能够以较小的代价博取较大的利益。

市面上的“止损”操作
条件止损--> 当买入的理由,现在已不复存在,公司出现了变化时,即刻卖出。
移动停损--> 设定股价往后回退到预定的巴仙后,止损/套利离场。例如股价跌至10巴仙,马上卖出保本,保盈。
技术位停损--> 当股价跌破某个技术支撑点时,马上卖出保本,套利。

其实止损机制真正的意义在于认错。通过止损,我们能够减少我们判断错误所带来的亏损。

止损为什么这么难?
1、害怕刚止损出来,股价就掉头回去~
2、有时候不止损,股价还真的调头回去了,占个小便宜,尝个甜头,下次就更容易心存侥幸,不愿止损了(这是股市的最大陷阱)~
3、连续几次碰到“刚止损出来,股价就调头回去”的现象~
4、还是很喜欢手上的股票~
5、股价变动太大,太快,太突然,还没来及反应,损失就超过止损位和心理承受能力。
6、把损失看成失败。

怎样做到坚决止损?
1、设立简单的机制——只要过了止损位,就坚决止损。
2、知道会有很多时候,刚止损出来,股价就调头回去,不因此感到后悔或恼怒;在买进时机上想办法,而不是放松止损。
3、每次坚决止损之后都肯定自己做了正确的事,不管止损之后股价如何运动。
4、止损之后马上冷静思考做出下一笔股票买进卖出策略,尽可能抓住下一个机会。
5、把损失看成交易的必然的一部分,看成交易的成本,成本不可避免,但可以控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