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, 2014

打工皇后狂赚2300万零吉

她是马来西亚的打工皇后,工钱收入之外,从公司股票狂赚2300万零吉。
什麽?2300万零吉?是的,她就是丰隆投资银行的首席执行员李艳玲。
为什麽可以赚那麽多钱?就是股票。李艳玲获得丰隆集团给她雇员认股(ESOS)她可以用RM1.20行使价,认购约240万股丰隆资本(HLCAP)的股票。


如果丰隆资本的股价只是在RM1.90,李艳玲也不过可赚七十仙差价,没有什麽大不了。
可是上天要一个人富贵,有时挡也挡不住。去年丰隆老板郭令灿要将丰隆资本私有化,当时丰隆资本的股价是RM1.90。

这时杀出一游礼发集团老板,吸购了一定数量丰隆资本股票,导致丰隆资本股价一路猛涨,最高涨到RM14。

李艳玲是个银行家,当然懂得高价出货,她在不同的价位,分批卖出以RM1.20价格换回来的股票,230万股,总结获利2300万零吉。

郭令灿也没有阻止李艳玲卖股票,李艳玲分五次卖出手上的ESOS股票,赚了十年薪水也没那麽多的盈利,成了马来西亚今年度收入最多的银行家。
郭令灿一路来都是以ESOS来奖励他的顶级员工,成为他集团CEO或MD的员工,不少人都因为认股计划成为千万或亿万富豪。

过去从ESOS而有数千万身家的有萧仁何,已故陈金福,谢伊雯,刘 万明等人。
李艳玲是最新的一个,以後还是会有幸运儿进榜,这也是为什麽丰隆的工最难打,还是有很多高阶人员争着去帮郭令灿卖命。

笔者感悟:资本是累计的,机会是上天给的,成功是看时机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