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3, 2014

TIMECOM时光网投资额1.8亿 参与跨太平洋电缆网络系统

时光网(TIMECOM,5031,主板基建计划组)独资子公司Global Transit2有限公司(GT2L)达致一项联合建造协议、供应合约和其它相关协议,以打造FASTER跨太平洋电缆网络系统。

时光网是和全球搜寻引擎龙头谷歌(Google)及另4家亚洲电信与通讯公司达成协议,將共同投资约3亿美元,开发並营运一个连结美国与日本的跨太平洋海底电缆网络,初期传输速度为每秒60TB,將把美国西部的洛杉矶、波特兰、旧金山、奥勒冈、西雅图,与日本两座海岸城市千仓(Chikura)和志摩(Shima)的网路串连起来。

日本NEC公司將是FASTER电缆网络的系统供应商。该电缆网络將立即投入兴建工作,预计2016或2017年初完工。

该网络亦可连结邻近的电缆系统,將传输范围从日本拓展至其他亚洲国家。
参与该海底电缆网路投资案的其他亚洲公司,分別是中国移动、中国电信、日本KDDI与新加坡电信。

丰隆研究表示,时光网的投资额约5千600万美元(1亿7千910万令吉),將透过內部资金和必要时借贷来融资。

由於时光网截至今年首季手握2亿3千680万令吉现金,融资不成问题。
这是正面进展,將可进一步和现有资产相辅相成,以最新技术降低每单位成本。同时执行风险料偏低,因为此財团由重量级公司组成,並由NEC供应技术,NEC拥有30年发展海底电缆和建造逾20公里电缆的经验。

丰隆保持买进评级,目标价从4令吉87仙提高4.5%至5令吉零9仙,以反映数码网络(DIGI,6947,主板基建计划组)的合理价(从4令94仙上调至5令吉85仙),数码网络价格每变动1%,將影响时光网股价2仙。

马银行研究指出,这是时光网继Unity电缆之后,第二度重大参与跨太平洋宽频网络。
该行认为,FASTER电缆的资本开销要求,可能令时光网在2015和2016年转为小幅净负债地位,估计为2%负债率。

惟一旦FASTER和亚欧AAE-1在2017年投入营运,將可扭转负债。估计FASTER在2017年可贡献约1千万令吉营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