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4, 2014

资产高股价一倍 亏本公司有机会?

上周数家公司出现大宗股权易手,数家政府相关的基金活跃交易,在大宗交易的背後有可以看到什麽机会?

一家亏损连连,但是资产远高过股价的产业管理公司,大股东售出大宗股票,是否反映了该公司近期有企业活动?

这家公司是主板产业公司联和(LIEN HOE 3573),该公司在上周在场外有2700万股易手,占该公司股权7.87%。

易手价格是每股30仙,在星期一早上,联和的股价是33仙,场外较低的交易价格没有影响其股价。

这批股票很可能是联和大股东林万兴释卖出来的股权,他在九月初就减持联和股票。
他通知交易所说,他已共出2747万股股票,目前他仍持有9.31%。
联和是一家老牌建筑公司,该集团在八打灵再也拥有ARMADA酒店,这座酒店的价值是联和最大价值。

联和在最新的业绩中蒙受387万零吉税前亏损,比前期的亏759,000零吉扩大。
不过,由於ARMADA酒店和白沙罗联和大厦的价值,联和的每股净形资产是股价的一倍,即RM0.77。

联和明年的前景受看好,主要是标到新建筑工程,以及酒店业前景看好。但是否能转亏为盈仍言之过早。

大股东卖出股权,或许是企业活动的预告,因此联和是值得关注的公司股之一。
另一方面,纬树(LATITUD,7006,主板消费产品股)向马交所报备,关耀银(译音)持续增持该公司股权后,晋身为大股东。

该公司指出,关耀银在10月2日,收购了纬树487万600股或5.01%股权后,之后在10月3日至11月5日间,持续增持纬树股权。

截至本月20日,共持有纬树6.21%股权或603万5800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