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3, 2014

拿督游光春看好 PMHLDG泛马控股未来潜能大



拿督游光春收购泛马控股有限公司(PMHLDG,1287,酒店组)令大多数观察家大感费解。该亏损公司早就不获投资者的垂青。

以7712万令吉价格收购该公司69.19%股权的游氏将目标放在长远,以便他的投资有可观使他的投资可观的回报。

游氏的发言人称:“这些业务具有巨大潜能,以及有意增强泛马控股的业务。”

据报在截至2014年9月30日为止的9个月业绩中,该公司蒙受了190万令吉亏损,它拥有一间全方位的证券执照,资产管理部和设在波德申的Corus的酒店。

在公司所有的企业中,他认为最兴奋的是经纪业务,这是令人惊讶考虑到许多挑战该行业的面孔,比如利润微薄,以及获得银行支撑的证券行竞争。

该发言人称:“我们从一个较低的基数开始。此外,我们觉得有越来越多散户投资者在市场上投资。所以,我们计划建立这项业务,雇用正确的人。此业务具有很大的潜力。”

这同样适用于资产管理业务,该发言人并承认公司正管理高达1亿令吉的投资额。

他补充称:“在酒店方面,,我们打算继续保持现状,因为它提供了一些不错的现金流动量。”

他说,公司计划让泛马控股持续上市的地位。在提出购买该公司股票之前,他已经积累了该公司的不少股票,在该交易完成后,他所持有的股票最少会达73%。

然而,考虑到该公司的股价较游氏每股的建议收购价12仙高出许多,并对他强制性收购他在该公司尚未持有的股票会产生什么结果,会产生什么结果是不大可能的事。

该公司在上周五创下52周新高,股价涨至30仙, 而遭到大马交易所以“不寻常活动”质问。

难道市场真的相信游氏能将疲弱的泛马控股扭转过来?

据拥有经验丰富的经纪人称:“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业务要深入研究。而散户投资者群体可能会越来越大,经纪业务和资产管理竞争是相当激烈的。游氏的团队必须拿出不同的计划,使自己与众不同。”

另一方面,游氏认为这个资产的价格便宜。 “这个资产已经出售了一段时间。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痛苦的资产出售,并借此机会竞标。 ”

商人丹斯里邱继炳所控制的马联工业(MUIIND,3891,贸易服务组股)将泛马控股股权脱售,并将所筹获到的资金用来降低其所欠下债务数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