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0, 2014

乱世中找稳定收益 产托股最好选择吗?

金融市场不稳定之时,一些投资者就会想把钱投进稳定股息的投资工具,特别是那些比银行定期存款利息高的投资工具。

国内的产业信托股票,就是一例,不过选产托也不要选错,管理办公室资产的产托看来不太理想,金河广场生意大跌的事实,也影响其产托公司表现。
星期五股市回弹之际,一家证券商看好产托公司明年的盈利表现,建议投资者买进,引起不少这类投资者的兴趣,纷纷进场买产托公司,大多数的产托公司股票在今日价量齐升。
大马股市共有16家产托公司,中午闭市时有10家告涨,这家券商的报告 看来有相当大影响力。

杨忠礼酒店业产托(YTL Hospitality REIT 5109)的涨幅最高,由96仙涨至98仙。
桂资本(Quill Capital 5123)双威产托(SUNWAY REIT 5176)都是股价上涨的产托股。
兴业银行研究部星期五发表的一份报告,看好产托股明年盈利表现,竟在市场震荡之後引起买兴。

该报告指出,产托公司在二零一四年的盈利不理想,是受到成本突然增加影响,二零一五年将回复正常。

报告说,国家银行短期内不加息,银行利息不会升高,因此产托的稳定股息,是寻求安全投资的选择。

预料大多数的产托公司明年的租金成长率是五至七巴仙,而明年实施的GST不会对产托公司的盈利有太大影响。

一些完成装修或注入新资产的产托公司,业绩预料会更好,这包括了桂资本(Quill Capita)和双威资产等。

桂资本向马资源收购SENTRAL的买卖明年第一季完成,明年的租金收益会因此大增,此外,该公司在吉隆坡苏丹依斯迈路的新购物商场QUILL MALL已开始操作,也会带来正面影响。
双威产托旗下的THE MALL明年完成装修,也会对租金收益带来正面影响,值得其待的产托股。

兴业银行给於桂资本的目标价是RM1.25,双威产托的目标价是RM1.8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