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2, 2015

SMRT全购MEGB 出价每股60仙

纷纷攘攘了一个多月之後,两家以教育为核心业务的挂牌公司,周一终有了定案,其中一方提出全面收购献议。

全面收购建议完成之後,被收购的一方将会改名,预料会展现出新面貎。
SMRT机构(SMRT 0017)今日向MASTERSKILL集团(MEGB 5166)提出全面收购献议,并在完成收购之後,将MA STERSKILL集团改名为Asiamet Education Group Bhd。

由私募基金Creador创办人Brahmal Vasudevan主导的私公司,向MASTERSKILL集团控股股东西华古玛出价每股60仙,以从他手中买进30.75%股权。

SMRT机构和MASTERSKILL集团今日双双申请暂停交易,SMRT的价格为RM0.615,MEGB的股價是RM0.71。

SMRT机构表示,CREADOR已和西华古玛达至一项买卖协议,以买进他手上的所有股权。
在持有西华古玛的股权之後,CREADOR也向所有股东献议收购剩馀的股权,SMRT也是出价每股RM0.60。

SMRT的献议价比MEGB的闭市价低了11仙,尽管它表示要维持後者的上市地位,但是这项献议买格显然不会受市场欢迎。

在上周五,SMRT已持有MEGB的19.26%股权。
这两家公司将在明日回复交易。